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巴城桃花源初现——陇桥片区六年蜕变之路

巴中房天下  作者:吴勇  2018-05-28 18:43

[摘要] 2012年5月27日,陇桥片区正式动工打造。历时六年,陇桥片区建设进度到了哪一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方小世界。或闹或静,或静如止水,或狂野如斯。我们始终都渴望不被人打扰,有一个不愁衣食住行就这么慵懒的待着的地方。想享受浮华世事时,近在眼前。想远离喧嚣时,能有个地方安静思考。

巴城就有一方小世界,雪天雨天静静的小憩一会儿,上班忙碌时交通便利。衣食住行唾手可得,政学医娱应有尽有。这就是巴城桃花源。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穿过西华山隧道,一排排的行道树,一畦畦的芳草地,一条条的通达路,一栋栋的高楼房呈现在眼前。行政办公、文化娱乐、医疗卫生、体育、教育、社会福利七大类公共服务设施正在修建和规划中,这就是陇桥片区,闹中取静,自成一方小世界。

(图1 陇桥片区效果图)

陇桥片区规划如何?

2017年5月19日,《巴中市中国西部现代建材汽贸物流园区及陇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了2017年巴中市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该《规划》中提到,将现代建材汽贸物流园区及陇桥片区共同打造,形成 “三轴连七区,七心聚一核”组团式的空间布局结构。三轴为贯穿各个功能片区的三条南北方向的商务、空间景观轴;七区从北至南依次为陇桥区片区、盘兴安置片区、物流园区与汽贸城区、安徒生文化园、白鹤山生态商贸区、临空商贸物流区;七心由七个片区的商务以及商业中心组成;一核为规划区的行政、商务与景观中心。

七区中,又数陇桥片区的居住环境。陇桥片区总用地15.9万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155.7万平方米,规划人口3万人。项目总投资35亿元,涵盖房屋拆迁25.1万平方米、河修建1.8公里、土地整理15公顷、安置房建设24万平方米以及道路、路灯、绿化、廊桥、小型广场、水、电、气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

该片区交通便利,巴中西收费站就在片区的边缘,出门即是高速,且又不会让汽车的喧嚣打扰到这里人们宁静的生活。与回风片区仅有一洞之隔,离尘不离城,生活与城市的矛盾,将在这里达到平衡。除此之外,该片区内配套设施也很完备。《规划》中,在陇桥片区设置了一座综合医院和一所小学,同时在紧邻的盘兴安置片区设置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教育和医疗条件良好。而结合滨水空间打造的特色商业水街、滨水公园和宽度为3-5m的步行系统道路也满足了人们的购物和休闲需求。可以想象,该片区一旦打造完成,将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居住地。

(图2 陇桥片区交通图)

陇桥片区建设进度如何?

陇桥片区于2012年5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到目前为止,该片区的建设到底进行到了哪一步?

(图3 陇桥片区规划效果图)

(图4 陇桥片区实拍图 2018年5月27日摄)

图4拍摄于2018年5月27日,距离开工之日刚好六年。从陇桥片区效果图与实拍图的对比中可以看出,安置住房建设项目盘陇锦城已全面竣工,该项目占地5.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拆迁安置还房楼18幢,含安置住房1804套,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涉及搬迁安置人口3600人。

规划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二小学(陇桥校区)主体已修建至4层,该项目规划净用地面积24亩,总建筑面积16167.01平方米,计划设置24个教学班,容纳学生1080人。预计2018年7月底前,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中高端居住项目宝龙名邸紧邻十二小和社区综合医院,该项目1期2期都是一梯一户的洋房,3期全部为别墅(联排)和大平层。目前1期主体已全面竣工,预计今年年底交房,2、3期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其他规划项目均还未开工建设。

陇桥片区何时打造完成?

规划得再好,不落地也是空谈。陇桥片区何时才能按质按量的打造完成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陇桥片区的打造主要由巴州区负责,已落实到巴州区各局。相关部门称,陇桥片区的打造目前正在按照《规划》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十二小学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董家河湿地公园将于下半年开始打造,《规划》中的公共设施、景观系统、道路交通都会逐步兑现。

届时,陇桥片区将会成为名副其实的巴城桃花源。一半兴业,一半宜居。学政医商应有尽有,兴业之良所。将近二分之一的绿化带贯穿整个陇桥片区,宜居之归宿。从片区规划来看,宝龙名邸紧邻十二小和社区综合医院,相比之下更具优势,宜居程度和投资价值都相对较高。

(图5 宝龙名邸鸟瞰图)

(图6 宝龙名邸联排别墅效果图)

点击查看宝龙名邸项目详情

宝龙名邸购房热线:400-890-0000 转 8483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