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7年我市住宅房地产库存消化周期降至11个月

巴中官方实播台  2018-03-16 14:57

[摘要] 2017年我市住宅房地产库存消化周期降至11个月

这几天,恩阳区柳林镇七颗石村村民张天书在义阳府邸转悠,谋划自己新房装修。长期在外打工的张天书一直想买套房,20176月,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终于如愿以偿。

“政府出台的政策好,减轻了我的购房压力。”张天书的新房110平方米,小区紧邻四小,环境优美。让他更高兴的是,在购房的时候,政府按照200/平方米给予购房补贴

20165月,恩阳区政府印发了《恩阳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十条措施》。20175月,恩阳区政府再次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的通知》。从实行购房奖励、鼓励农民进城购房、规范行政审批与中介服务、加大公积金释放和支持力度等方面为买房者和卖房者带来诸多便利。

恩阳区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销售商品房8827套,销售面积104.13万平方米,占预售总面积的60.2%,销售金额达37.49亿元。2017年,销售商品房4700套,销售额17.2亿元,销售面积47.8万平方米;预售总面积约190.79万平方米,累计销售面积151.93万平方米,累计销售商品房13527套,销售额54.69亿元。

恩阳区房产“寒冬”走向“暖春”,做了四年楼盘销售的小王深有体会:“从这两年对比就可以看出来:在2016年上半年,我们整个团队一个月能卖出9套房就不错了;2017年年中,两个人一个月就卖了10多套。”

恩阳区去库存是全市去库存的一个缩影。

前两年,我市房地产市场一度遭遇“寒冬”,如何健康去库存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20154月,我市印发《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九条措施》,在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购房补贴等方面给出“史上力度”的优惠。

2016年、2017年,我市在原来“房九条”的基础上,又相继出台了“新房九条”,给出购房户更优惠的政策,符合特定条件的购房户,每平方米补贴可达400元。

效果立竿见影,我市楼市不断回暖。南江县城一楼盘销售人员张小云感受颇深:“去年开始,南江多家楼盘火爆起来。”我市房产新政出台后,南江又结合县情,从金融服务、公积金使用、税收优惠等方面出台相关措施满足购房者需求。同时,还通过房产交易展示会、组织返乡创业人士参加团购房等系列活动,消化房地产库存。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市住宅房地产库存消化周期降至11个月。国家住建部对商品住房的消化周期进行了清晰界定:对消化周期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我市消化周期的降低,充分证明我市去库存力度之大、成效之好,库存压力正有效释放。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去库存,除了购房补贴这针“强心剂”,巴中还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将在社区服务、设施管理、创客空间、青年公寓、老年住宅等方面进行一些有益的探索。

标签:库存消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