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首套房折扣利率再现 未来房贷利率有望放松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巴中搜房网   2014-08-23 15:07

[摘要] 调研显示,8月份第二周,各地房贷市场实际按揭利率成本开始实质性下行,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房贷利率较前期有所下浮。

据方正证券日前进行的调研显示,8月份第二周,各地房贷市场实际按揭利率成本开始实质性下行,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房贷利率较前期有所下浮。

近期首先实施房贷利率优惠的是中国农业银行。据悉,自8月1日起,农行上海地区商业贷款金额达到200万元以上的客户,首套房可享受按揭贷款九五折优惠。

民生银行随后跟进。据民生银行上海某支行人士介绍,该行目前对于在近3个月内金融资产超过500万元的客户,在办理首套房贷款时可享受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而这500万元并非存款,而是需要在民生银行购买相应金额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的时间要求基本在6个月以上。

据了解,此前民生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个别区域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

银行房贷政策将有所松动

“房贷利率优惠应该是上半年购房贷款增速放缓背景下,监管层进一步进行窗口指导的结果。而在资本管理高级方法下,房贷进一步节约了资本,为利率折扣提供了条件。”瑞银证券分析师翁晴晶表示。

事实上,个人房贷业务由于利率高、风险低,一直是银行竞相争夺的业务。然而从2013年底开始,各家商业银行对个人房贷业务惜贷趋势逐渐明显。今年上半年,某些银行甚至出现拒绝发放个人房贷的现象。

央行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末,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0.74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8.4%,增速较一季度末下降1.7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9389亿元,同比少增239亿元。

“在银行资本约束紧张、流动性管理难度加大的情况下,个人住房贷款对商业银行的吸引力有所降低。相比动辄上浮15%~20%的小微贷款来说,率偏低是限制银行放松房贷的主要因素之一。”翁晴晶认为。

今年5月,央行副行长刘士余主持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商业银行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并加快放款速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