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经济学家,房市下行压力大 短期态势改变不了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巴中搜房网  2014-08-13 08:06

[摘要]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今天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比较大,房地产也显现出了调整的态势,而且短期来看,恐怕这个态势还改变不了。“在这种情况下,商业银行对房地产信贷采取比较谨慎的态度是很正常的。”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今天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比较大,房地产也显现出了调整的态势,而且短期来看,恐怕这个态势还改变不了。“在这种情况下,商业银行对房地产信贷采取比较谨慎的态度是很正常的。”

连平表示,今年上半年的开发贷,总量虽然比去年明显增加,但增加的主要是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安居工程贷款之外,今年上半年的其它开发贷是比去年明显减少的。这个也就是目前为什么很多开发商感到非常紧的原因。

连平认为,利率稳定在原来的水平上,或者是稍有提高,开发贷还能做,但是按揭贷款现在还有可能下降。风险不是最主要的因素,成本是最主要的因素。此外,今年以来政策对信托、直投等业务做了很大的规范。信托和去年上半年相比,少增了700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相当大的一部分原本都是要进入房地产的。

在连平看来,整个房地产觉得融资偏紧有总量的因素,也有结构的因素,也有成本推动的因素。连平进一步指出,房地产调整的状况还没有结束,可能下半年还不会出现明显的好转,可能还是继续调整,甚至有些数据比现在的情况还要进一步走低。连平称,从结构上来说,下半年在棚户区改造、保障房方面投入的比例适有可能当减少一些,腾出来一些到其它的地产开发领域。“下半年货币政策、银行信贷也不可能收紧,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比较大,这种货币政策稳健宽松的基调不会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